热点信息 Focus
学院荣誉

优秀学子——王喻荣获校长奖学金(2019学年)

作者:admin 时间:2019-11-13 16:32  浏览: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17级机制实验班的团支书王喻,今天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我将和大家讲述一个工科女生在文理追梦的故事!
        初入大学,我时刻以学习为根本,每天坚持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在今年班级综合测评中稳居全班第一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标兵称号。军训优秀学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寝室创建先进个人是对我大学生活的充实。中共预备党员的身份更是对我思想的肯定。另外,热爱钻研的我在学院制图大赛中荣获尺规绘图和三维建模一等奖,第五届互联网+校赛中荣获优胜奖。在大二上学期我便取得了计算机辅助设计工程师(AutoCAD)高级证书,机械设计工程师岗位证书,我相信这将会对我的工程师之路,奠定良好的基础。最后,我的个人科技作品“一种具有空气净化功能的落地灯”也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作为普罗工作室的一员,课余时间我也经常扎根于实验室,多次组织并积极参加各项学科比赛,在2018年“创奇杯”第六届武汉市发明创新大赛中我所带领的“免等电梯”项目荣获优秀奖,获奖项目被武汉市江汉区磁孵化中心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并获得优秀项目金奖;2018年10月,我代表学校参加了河源国际手机创新创业大赛,与来自八个国家,90个手机和电子通信领域的龙头企业,全球九大分赛区200余名企业精英的设计项目进行同台竞技,最终获得了华中赛区的一等奖,并且得到了行业内众多知名评委嘉宾的一致赞赏。
       在获此殊荣之后,我丝毫没有停止自己的步伐,大二下学期我又以全新的姿态完善和创新自己的作品,备战素有中国大学生“奥林匹克”盛会之称的“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我所带领的速易饭柜,乒乓球回收清洗机荣获省级三等奖,智能搬运物料机器人更是晋级决赛荣获省级二等奖,创我校参赛以来最佳成绩。而后,经过长达四个月的准备,500多张图的反复修改和完善,在学校老师和团队成员的支持下我积极投入到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之中。这是一个由420所高校,599个参赛队伍,4118人报名参与的成图盛宴,在和众多设计高手的较量中,由于我扎实的专业知识,成功斩获国家级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此项个人赛中国家级一等奖零的突破,与此同时,我所带领的团队更是荣获团体项目三等奖!这也是我校参与五年来第一次荣获团体项目奖。
       这一次次的比赛经历,让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一项项荣誉,更多是作为一名文理学子为校争光的使命感,当我看到文理的旗帜飘扬在赛场,我为我是一名文理人而深感骄傲!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一代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而我也将时刻践行“融文汇理,立德树人”的校训,用自己的身体力行,继续为文理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