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重要丨全体文理人,请查收!

作者: 时间:2021-08-08 18:02  浏览:

   

近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蔓延的疫情让人十分揪心

此刻,你也许在学校、在家里、在外地、在志愿岗位上

正值炎炎暑期

也许正在他乡开展暑期实践

无论身处何地

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可松懈

请大家坚持做好防疫工作

保护好自己

全体教职工请注意

为更好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在此呼吁文理教职工人员注意如下几点:

1.全体教职工务必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服从学校疫情防控规定。

2.即日起,全体教职工不要外出旅行,以居家休假为主,自觉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出门全程佩戴口罩。严格遵守外出申请审批制度,原则上开学前14天不允许离汉。

3.目前已离汉人员应避开中高风险区域,尽快返汉,在汉有居住地的教职工应最迟于8月14日返汉,返回后自行居家观察14天,有任何异常,第一时间向学校和属地报告。返回途中,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切记做好个人防护。

4.在汉中层干部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学校根据工作需要安排相关人员开展工作。各部门加强人员摸排,与每一名教职工保持联系,精准掌握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继续坚持每日健康状况及地点变化报告。

5.教职工如有近期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区或城市旅居史,或有与密接者接触史,或目前正处于中高风险区的,要第一时间向学校和属地报告,积极配合、严格落实属地防控措施要求。

6.全体教职工做好开学前14天居家自我健康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瞒报、谎报、迟报和漏报者,造成不良后果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全体同学请注意

疫情传播风险可能就在你我身边,我们还不能放松警惕,“战疫”远未结束。鉴于此,特向全体同学温馨提示如下:

开学前:

1.做好自我健康监测。8月14日—27日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好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并于8月28日报到时将“个人健康状况记录”(纸质版)如实上报所属辅导员。因病不能正常报到的学生向辅导员请假。

2.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湖北省武汉市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3.学校开学报到时间为8月28日,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开学前仍居住在中高风险地区、或14日内有过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的学生,暂不返校,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区后方可返校,返校时须向学校出示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并纳入学校健康管理14日。现在境外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时按照有关要求向学校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材料。

4.除因患有基础疾病等身体原因外,所有新生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在返校时向学校出示接种证明材料。

返校途中: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部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

暂停暂缓部分实习、实践及学科竞赛活动:

1.在中高风险地区(包括出现关联病例但还暂未升级的预警地区)所在地市进行实习、实践、学科竞赛活动的团队和个人,需立即暂停线下实习、实践和学科竞赛活动,取消实习、实践、竞赛活动转为线上进行,按照属地政府的防疫规定做好集中隔离。

2.当前正在低风险地区进行实习、实践及学科竞赛活动的团队和个人,要严格执行属地管辖的具体要求,学院、辅导员及实习带队老师要密切关注,加强管理,对于因疫情主动提出暂停实习的学生,学院要积极与实习单位沟通做好后续工作。

3.对于即将开展的,尤其是跨市、跨省的实习、实践及学科竞赛活动,应视疫情防控情况暂停或延期,及时调整工作安排,建议实践活动转为线上进行。

转载自:武汉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