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共青团武汉文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1-11-27 18:53  浏览:

   


聚焦团代会 | 共青团武汉文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B2FD

                                        

  11月23日,共青团武汉文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团的十八大要求,在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学校区域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建设凝聚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12A50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与会代表起立高唱国歌。出席本次大会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武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知勤、共青团武汉市委宣传部部长尹素娟、武汉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学迅、江汉大学团委副书记吴云龙、武汉文理学院学生处处长曹灵海、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团委书记杨金生、江汉大学团委副书记张毅、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团委组织科科长陈菡、汉口学院团委书记马朝冲、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团委书记陈欣、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韩明明、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团委邵琪,还有我校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负责同志以及本次团代会的全体正式代表。


武汉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学迅




11AC1


武汉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学迅致开幕词。

他表示,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学校团委积极推动全校团员青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

在全校青年满怀豪情,投入到武汉文理学院共青团建设的重要时刻,共青团武汉文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守初心、担使命,用心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发展目标,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

本次大会得到了兄弟高校团委、学生会的关心与支持。收到了来自汉口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等高校的贺信。

 

新篇章 新局面


江汉大学团委副书记吴云龙



1555F



江汉大学团委副书记吴云龙代表兄弟院校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致贺词。

他讲到,江汉大学和武汉文理学院之间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长期的密切合作,互相之间也非常的了解。

此次团代会的召开,将成为武汉文理学院共青团工作进一步提升的最好契机,相信在未来的征途当中,充满活力的文理青年将继续以奋发的斗志、昂扬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和切实的行动,谱写学校共青团改革、建设和发展的新篇章,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我们也愿与武汉文理学院团委一起共同努力,携手前进,共创高校共青团事业灿烂辉煌的明天。


共青团武汉市委宣传部部长尹素娟


E732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下,共青团武汉文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今天在此隆重召开。这是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代表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重视、支持共青团工作的学校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广大的团员青年表示诚挚的问候。

近年来武汉文理学院团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的围绕“立德树人”的校训精神,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青年、社会实践文化等各个方面成绩突出。实践证明武汉文理学院团委的各项工作是勇于开拓、卓有成效的。对此,团市委表示充分肯定。

在此,她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希望在座的青年朋友们志存高远、奋斗圆梦。第二,希望团干部锻炼自身,服务青年。第三,希望学校的各级团组织锐意改革、提升活力,使高校共青团的工作深深植根于青年学生,努力把团组织打造成为青年学生最可信赖的青年之家、情感之家、精神之家。

 

武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知勤



14072


杨书记以生动的语言讲述了30年前的一篇约稿《难忘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团干工作随想》,并结合以往工作经验,鼓励青年们不要怕苦,不要怕错,不要怕吃亏,善思考、多总结,敢于创新,才能不断完善自己,把工作做的更好。多支持团的事业,参加团的工作,组织团的工作,青春才能无怨无悔。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武汉文理学院各级团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共青团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锐意进取,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深入落实学校共青团改革,坚持党建带动团建,狠抓从严治团,团干部、团员面貌呈现新气象;发挥共青团群众性作用,在思想引领、推动作用。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共青团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团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选举出共青团武汉文理学院第一届委员、委员会书记和副书记。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内核,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着重突出理想信念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和引领青年。


1CAEE


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时代,要担负起这一根本任务,就要抓住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节点,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等形式让青年们体悟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祖国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贡献力量。

 

转载自:武汉文理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