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

作者: 时间:2022-06-09 22:35  浏览: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草,香满堂。吃粽子,喝雄黄,划起龙船庆吉祥。”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营造融洽的育人环境,促进师生近距离交流。6月2日下午两点,我校机建学院和校后勤部在一食堂三楼共同组织了一场“师生集体过端午”活动。

下午两点,活动场内座无虚席,气球飘动,粽叶飘香。党委书记杨知勤致辞,机建学院组织的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还很好地凝聚了师生情感。杨书记感谢了校后勤及机建学院对此次活动的贡献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致辞结束,伴随着轰隆隆的锣鼓声,活动正式开始。“加入糯米,把上面的粽叶向下折,另一只手捏住三角形包起来。” 大家围在食堂经理江中元身边,认真听他讲解包粽子步骤。桌子上,早早摆放好了糯米、粽子叶、棉线等材料。等食堂经理讲解完,大家就立马开始包粽子,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一步步地将原材料变成粽子的形状,尽管大家包粽子的技术参差不齐,但现场气氛热烈,每个人都乐在其中。

比赛结束后,江中元经理根据选手所包粽子的数量和美观度进行打分,商学院所代表的小组包粽子又快又好,获得第一名,杨书记为他们和第二、三名的小组颁发了艾草香包。
据悉,校后勤部3天前就准备好了食材,2号当天在现场包完了分发给了机建学院的在校学生,让他们提前感受端午佳节的浓厚氛围。

粽米满满,艾香飘荡。此次活动既提供了一个传承中华文化、提升校园文化内涵的平台,又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理念。通过互动式的传统文化教育,学生既亲身体验了我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又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让师生们体会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F5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