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机建学院举办“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及人才需求”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2-09 10:20  浏览:

   

2020年12月7日晚上六点半,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与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共计140名学生在5-125参加了由智能科技(汽车)研发部余辰将博士及通铖教育市场总监刘晓娟主讲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及人才需求"学术讲座。机建学院院长李继高老师,汽修系主任谭延平老师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新能源汽车的行业发展前景以及研发工程师的岗位要求,让同学们对自己即将从事的职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清晰了对未来的职业规划。除此之外,同学们还了解到了“新四化”即: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它重塑产业结构与人才结构,使得人才需求量逐步上升,也恰好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机遇。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未来职业以及以后的学习有了具体的规划,能够重新审视自己的发展方向,激发自己的学习热情,并为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