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学习“遵义会议”精神主题团会

作者: 时间:2021-04-26 20:57  浏览:

   

  建党百年,繁荣辉煌,历史的经历不断向我们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伟大的,一项又一项的辉煌成就促成了今日中国的强大,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时,我们这些大学生自然也行动起来,各班开展了学习“遵义会议”精神主题团会活动。

  通过学习党史,体会光荣前辈们的伟大精神。同学们观看了百家讲坛中对“遵义会议”的深刻解读,认识到了“遵义会议”在党的历史中的重要意义。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悟到了百年前那些人们的英雄气概。重温“遵义会议”的重要史实,感悟“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作为文理学子,积极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履职尽责。


  “遵义会议”是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为了纠正博古等“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而召开的。这次会议初步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正确路线,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现在也在世界上有了举重若轻的地位,我们会谨遵党章,铭记党史,为祖国发展做出应有的奉献。


  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家国情怀,为同学们心中的民族自豪感增添了份量,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奋斗增添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