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我与文理的故事专栏⑦】刘周亮:我与文理的故事

作者: 时间:2022-11-30 22:24  浏览:

   

                                                                        我与文理的故事

                                                                                                                                                22 级工程造价  刘周亮

   城市沉重的呼吸着,戴着蓝色的口罩抓住最后的希望,疫情像是一张灰色的巨网,撒在城市的每个角落,这是2020年的序幕结尾:冬将尽,春可期。待黎明破晓,山河无羔,人间皆安时,你我携手一笑,看那人声鼎沸,樱花怒放,笑声。可疫情,却将原本的开学日期延长了,我们呆在家无奈焦急的等待,终于迎来了开学的那一天。
   “留下秋韵海之情,伴君潇洒游兴城”开学之际,在车水马龙、“寸步难行”的校外主干道,爸妈随我把行李给我送到校门口,在所属学院的招牌下驻足停留,偌大的行李是志愿者帮我用拖车拖到寝室,他们的热情不减,在喧闹拥的、人声鼎沸的校门口、是那批身着红、蓝衣服的志愿者为我们这些迷茫而又焦急的大一新生提供了最需要最贴切的帮助,他们的热情就像烈日一般,愈演愈烈,在高温的白天就像一股清泉沁入心田。在被分配到 20 级学长的引领下,在去报道的路上,他拖着我的行李让我别跟丢了。此话虽为微小,却在那个情况下给了我莫大的安慰,让我瞬间对学校充满了无尽的向往。在学长的带领下,从林荫小道跨过图书馆,“满目美景似蜡染,晴空大雁正南翔”。在通往四号教学楼的主干道上,沥青路两旁数目颇多、景色各异的树木,给文理点缀地五彩斑斓,更显得生气盎然,更平添了一份勃勃的生机,形成了一种人工美和自然美的景色,也为学校抹上了一股极具温柔的色彩,彰显着欢迎新生的热情。
   人生大学时光已画下了起跑线,我们将沿着这一轨迹渐行渐远。沿着学校大门,在通往宿舍的沥青路上,路灯的顶端挂着些许文理学院优秀学长学姐的公示牌,在那一刻由衷地敬佩这些学生楷模。通过朋友和优秀学生公示牌得知,原20级文理学院机电与建筑工程的一位学长徐楠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自觉履行团员义务,好的道德修养和坚定的政治方向,在 2021 年,他顺利通过了党课考试,并即将被顺利转为预备党员。他说他将会继续努力争取成为正式党员。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一名莘莘学子的道德素养,看到一名大学生应有的基本品和道德素养,看到一名大学生应有的基本品质。他一如既往的坚持着党员标准,以坚强的意志脚踏实地的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他学习上的坚毅、工作上的认真、生活上的节俭、思想上的积极地都无时无刻不激励着我们,他成为了一名合格的优秀大学生。在当今这个竞争激烈、科技发展迅猛的时代,徐楠同学清楚地知道,只有把自己打造成一个高知识、高能力的人,才能够更加适应这个社会,更能回报社会。他深深地意识到牢固的学习基础、丰富的知识、浓厚的兴趣和坚定在当今这个竞争激烈、科技发展迅猛的时代,只有在学习和工作中才能有所作为,她很专心学习,勤学善思,不懂就问,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求解疑惑问题,并从中获益匪浅。常和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善于分析问题是学习的关键,为了做到这一点,她刻意学习这方面的关键。这位学长的励志故事伴随着我,越发向上!
   慢慢文理路,莘莘求知人。正是由于优秀前辈的励志故事和求学精神,引导着我在文理的路上奋发向上!我与文理的故事,说不尽道不完,读书何求,以通事理,融文汇理,立德树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