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我与文理的故事专栏⑤】张明贝:我与文理的故事

作者: 时间:2022-11-26 22:21  浏览:

   

                                                                       我与文理的故事
                                                                                                                                             22级工程造价二班  张明贝
    梦,承载着生命之树的热情和奔放,大学就是我们放飞梦想与热情的地方。而梦,将伴随我们,一路成长,一路歌唱……
    小时候,大学是我们向往的神圣的地方,而他只能出现在我的梦里。所以我喜欢梦,因为梦让我看见了大学师长们那孜孜不倦的教诲,大学同学们那至纯至真的召唤;更让我看到了明日的曙光而使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小时候,大学是家长们对孩子最殷切的期望,因为这里是一个平台,能让我们走向成功的平台,所以我又开始梦,大学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怎样做才能成功?
    不知不觉中,我们都在长大。大学逐渐又模糊走向清晰。我更加期待大学的生活,千万学子心中的追求,而高考是通向大学的独木桥。那时,我惧怕了,我不知道会不会在千军万马中落水?我开始畏惧,开始逃避。而当我翻开书本,感受着古人“朝闻道,夕死可矣”的豁达襟怀,那卧薪尝胆的深虑,那破釜沉舟的雄心,无不牵引着我向梦的彼岸驶进。我浸立于知识的海洋,我开始拥有面对现实的勇气,我开始自信,我相信大学不会是梦。从此,我的生命多了一份慰藉。在梦里我依然怀有一份希望,一份憧憬。渐渐地,梦成了我的知己,和我一起凝视世界、应对世界,而我也注视着梦的成长,感受着梦的气息……
   上高中后,我开始为梦而奋斗。虽然堆积如山的作业让我们麻木,我们依然坐在书桌旁做着永远做不完的习题,因为这个梦。我为梦装饰了青春、活泼的色调,而梦,也为我留下了美好、纯真的剧照。高三的日子永生难忘,那里充斥着我们的泪水,汗水和最纯真的记忆。我们为梦不懈奋斗,努力拼搏,那段日子也因此特别充实。同学谊,师生情也将保存永久,永久……
    而现在,我不再做梦,因为梦圆了。我踏上了武汉文理学院这块粗犷的土地,这块寄托着梦的灵魂和心愿的土地……我知道这里是能让梦想腾飞,能让我走向成功、成熟的地方。当踏上武汉文理学院的那一刻,我知道曾经的努力,熬过无数的夜,挥洒过的汗水,一切都是值得的。
    落日的余晖下,我看见昨日那沉甸甸的足迹,感受到和时代共进步的那份执着。我的心开始蓬勃,激情犹如潮水;我的热血在沸腾,我的身体在膨胀。一片恢弘和恣肆的自信,一种征服和信仰的力量,开始在我心中生长。我知道,我不再惧怕了,因为我可以在武汉文理学院将会更好的茁壮成长,可以让我成人成材,更好的适应社会的激烈竞争。这是不仅仅是一个大学,更是我们人生的一个平台,通向社会的平台,通向成功的平台。
    在这里,我感受到前所未有过的学习氛围,同学们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课后激烈的讨论,我让对这个学校更加喜爱;感受到学长学姐们的亲切可爱,生活上小班辅导员的细心关怀,让我又了家的感觉;感受到学校领导的开明与公正,让所有的委屈与难过烟消云散。武汉文理学院成为我了除家之外的另一心灵寄托,成为了我漂泊在外求学之路上的第二个家。在这里我将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