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我院顺利举办首届结构设计大赛武汉文理学院校赛

作者: 时间:2023-05-31 20:23  浏览:

   

5月17日2023年第十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武汉文理学院选拔赛正式拉开序幕。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财政部首次联合批准发文的全国性学科竞赛资助项目之一,是土木工程学科的最高水平学科竞赛,目的是为构建高校工程教育实践平台,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团队协同和工程实践能力,切实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该竞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共同主办,各高校轮流承办和社会企业资助协办。



今年是我校首次举办本项赛事校赛,5月17日智能制造与无损检测学院安排优秀指导老师在开幕式为学生进行讲解。今年不仅有我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也吸引了来自其他学院的同学们。同学们积极组队,通过向专业老师咨询、看往届比赛视频等方式明确方向,不断深化对赛题的理解,设计出比赛方案。



比赛从方案设计到模型制作、加载试验等对参赛团队有着非常高的要求,既需要专业知识基础,又要很强的知识应用能力。在学校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每个比赛团队购置了试验材料,在近期比赛筹备中不断地改进工艺,目前已有了较成熟的方案。赛程紧逼,同学们积极利用课余时间筹备赛事,土木工程系主任张智老师大力支持同学们,利用空闲时间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5月26日,第十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武汉文理学院选拔赛评比及闭幕仪式在4号楼121教室举行,通过选拔我校推荐三支优秀的团队参与省赛。



本次选拔赛中我们看到了许多优秀的参赛作品,让我们恭喜获奖的队伍们,希望进入省赛的队伍们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