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智能制造与无损检测学院开展百生讲坛比赛

作者: 时间:2023-05-30 20:14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院于5月22日晚5-120院开展“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推选活动。


第一位主讲的是司如燚同学,他演讲的内容是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如何闪亮青春,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第二位主讲人是来自22级工程造价三班的章雨悦同学,她以疫情期间的防疫英雄们,告诉同学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对先辈最好的告慰,对历史最大的负责,就是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第三位主讲人是来自22级工程造价一班的丁欣媛,她演讲的主题是《青矜之志,履践致远》。每一个人都可大有作为,当前时代,中国梦已经到了关键时期,伟大复兴的号角激励着我们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奋力前行。



第四位主讲人是鲁达他的主题是《以青春之名,筑红色文化》。他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奋斗历程,以此激励同学们与时代共进步,为后人之幸福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复兴而奋斗。

第五位主讲人是来自机械电子工程一班的朱小宇,她演讲的主题是《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新思想》。百年的历史征程,换了天地,换了新天,如今国之历程也需要有人砥砺前行,作为民族先锋军的我们更应该发光发热,为人民的幸福梦再添一笔。

第六位主讲人是来自新能源二班的吴宗骏同学。他演讲的主题是《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他分别以三部分内提醒我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应紧跟时代步伐,学习新思想,投身中国梦,让自己的人生规划紧扣时代,做顶天立地的人,做伟大创新的事。



最后一位主讲人是来自22级土木一班的张政同学,他演讲的主题是《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他以三位人物故事激励同学们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国家做贡献而努力的新时代青年。


到此百生讲坛也结束了,在此次“百生讲坛”比赛,各主讲人用激情澎湃的演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展现当代青年的风采与责任。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