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喜讯:智检学院在2023 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夺得省二等奖佳绩

作者: 时间:2023-10-09 19:30  浏览:

   


922日至23日,2023 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简称:工创赛)湖北省现场竞赛在武汉理工大学隆重举行,大赛设3个赛道8个赛项,分别为:一、新能源车赛道,包括:太阳能电动车、温差能电动车2个赛项;二、“智能+”赛道,包括:智能物流搬运和生活垃圾智能分类等2个赛项;三、虚拟仿真赛道,包括:飞行器设计仿真、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等4个赛项。


本次工训赛包含校级初赛、省级选拔赛、全国决赛三级赛制。校级初赛我院共晋级三支队伍,后根据三支队伍队员参加“工业协作机器人及数字孪生技术创新应用”培训活动的实际情况,我院最终派出一支学生队伍参加了智能制造赛道——工业协作机器人及数字孪生技术创新应用赛项。


经过连续一周的现场培训和赛前演练、以樊仕豪老师和李继高老师为领队老师,以本科生陈世金、王明、李光杨、刘康为成员的“文理冲冲冲”代表队顺利完成现场赛的五项任务,包括码垛任务、工业机器人夹具及安装调试、易拉罐存放区传感器调试、视觉系统调试及整体联调。



赛前,樊老师认真对各位参赛队员做出任务分工和指导,陈世金同学负责工业机器人的示教编程与自动操作,并验证机器人运行的可行性;王明同学负责组态PLC程序的编写,包括PLC 与机器人通讯、PLC 与相机通讯、HMI 编程与设计等;李光杨同学负责夹具设计、3D打印出夹具、工业协作机器人数字孪生虚拟调试软件操作以及视觉系统调试。923日,经过现场实际操作演示、专家评审和队伍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文理冲冲冲”代表队最终获得了工业协作机器人及数字孪生技术创新应用赛项省二等奖的好成绩!比赛圆满结束后、参赛学生均表示参加此次竞赛收获满满,希望有机会可以参与到更多赛事中!



我院参赛代表队在本次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和学院对该赛事的重视、和对参赛代表队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