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规章制度

土力学实验室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21-05-02 08:53  浏览:

   


土工实验大纲要求:土工实验是土建类专业学生应熟悉和掌握的,是土的基本实验。而土工实验所用仪器价格昂贵,有些仪器制造精密,如天平、测微表等。为规范教学,特制定本规则。

 一、学生在做每项土工实验前,必须认真学习实验指导书,明确实验目的和原理,熟悉基本概念,了解实验步骤。

 二、上实验课时,必须按时到达实验地点,不得迟到早退。

 三、实验课前,认真听讲,熟悉土工实验所要用到的仪器及实验注意事项,不得摆弄与本次实验无关的土工仪器。

 四、爱护公共财物,仪器摆放要轻装轻放,严格执行各类仪器操作要领及要求,未经老师许可不允许将土工仪器带出实验室。

 五、实验室内不得大声喧哗,嬉戏打闹。

 六、土工实验的对象是土,因而实验时要不怕脏和苦。

 七、实验完毕,每组应清点仪器是否齐全,并将实验台和土工仪器擦拭干净,并打扫实验室地板。

 八、实验课堂上尊重实验管理人员,同时也必须严格执行我院和系里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学生守则。

 九、对违反守则的行为,视情节轻重给予处分;损坏仪器造成损失的,加倍赔偿,并给予必要处分。

 

武汉文理学院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