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规章制度

工程测量实验室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21-05-02 08:54  浏览:

   


1.学生应按照任课老师告之的操作规程使用仪器设备,领取实验仪器后应由专人负责管理,使用过程中不得与其它小组擅自调换或转借。

2.使用全站仪,在无滤光片的情况下禁止将望远镜直接对准太阳,以免伤害眼睛和损害测距部分发光二级管。

3.在强烈阳光、雨天或潮湿环境下使用,务必在伞的遮掩下使用。

4.对仪器要小心轻放,避免强烈的冲击震动,安置仪器前应检查三脚架的牢固性,整个使用过程中操作人员不得离开仪器,防止意外发生。

5.转站时,即使很近也应取下仪器装箱。测量工作结束后,先关机卸下电池后装箱。

6.测绘仪器要设置专库存放,环境要求干燥、通风、防震、防雾、防尘、防锈。仪器应保持干燥,遇雨后将其擦干,放在通风处、晾干后再装箱。各种仪器均不可受压、受冻、受潮或受高温,仪器箱不要靠近热源。

7.仪器用后要及时归还,并要整洁齐备。若有异常或损坏、丢失,借用人员要及时告知实验室管理人员,并写出书面报告说明情况;如果仪器有损坏、丢失需按责任进行赔偿。

 

武汉文理学院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