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规章制度

材料力学实验室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21-05-02 08:55  浏览:

   


1.  学生应按教学计划与课程安排进入实验室做实验。课外到实验室做实验须经实验室管理人员同意。  

2.  实验前应做好准备,必须熟悉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要求、方法及有关注意事项。不做预习和无故迟到不得进入实验室做实验。  

3.  进入实验室应服从教师和实验人员的指导,在指定位臵做实验,不得在室内喧哗、打闹、不得吸烟、饮食、随地吐痰、乱扔纸屑和其它杂物。不得将与实验无关的物品带入实验室,不得将实验室物品带出实验室,违者按情节作相应的处理。  

4.  学生应在教师指导下进行实验。按照实验要求做好准备,对所使用的仪器必须进行认真检查,经指导教师检查许可后,方可接通电源、气源,启动设备。要精心使用仪器设备,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因违反操作规程而损坏仪器设备要照价赔偿。  

5.  实验过程中若仪器设备发生故障或损坏时,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并立即报告指导教师进行处理。  

6.  所有实验数据都要如实记录在专用实验记录纸或记录本上,不得随意杜撰和拼凑数据。要认真保存记录,不得随意乱丢。实验报告要用标准实验报告纸。  

7.  实验结束后,将仪器设备、玻璃仪器及用具归放原处,将实验场地周围环境整理干净,经教师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8.  学生要按时提交实验报告。  

9.  实验用各类仪器设备和物品,未经教师的许可,不可随意带出实验室。否则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并按有关规定作出相应的处理。 

10.学生实验分组,实行班长负责制。由班长负责分组和协助教师做好实验和实习的组织管理工作。

 

武汉文理学院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