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通知公告

疫情尚未结束 防控不能放松

作者: 时间:2022-01-21 13:39  浏览:

   

起初,没有人在意这一场灾难。这不过是一场流感、一次病毒、一个野味的报复、一座城市的封闭,直到这场灾难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2021年的春节,令人难忘,因为2021的春节与以往不一样:没有了走亲访友、没有了老街灯会,没有了心仪已久的旅游——“宅”在家里是2022年春节的“新风尚”,因为就像朋友圈中写的那样“待在家里,就是在为国家做贡献!”在阴霾压抑的日子里,也能挺身而出,眼角斑驳着毅然决然。在疫情面前,八十四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赶赴武汉,冷静、无畏、迎难而上的身影,令人敬仰,令人感动。他曾说:“医院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上去?

   2022年已悄然而至,面对严峻的疫情,我们仍要防控好疫情。

1.严格个人防护。引导公众科学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2.减少人员聚集。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

3.加强通风消毒。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交通运输场站和交通工具要勤通风、勤消毒,引导减少交通工具内人员走动和聚集。

   所有细微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冰面破裂的巨响。所有阴霾之下都匿蔽着柳暗花明曦光初现的希望。同学们假期在家也要做好防护措施,非必要不得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