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规章制度

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管理流程及要求

作者: 时间:2021-05-02 09:21  浏览:

   

  

1、实验楼走廊、实验室地面定期清洁消杀,保持实验室内卫生整洁,及时打扫卫生和清理垃圾。实验室管理员课前确认手消毒凝胶是否准备到位,保持实验室内通风良好,增加空气流通。

2、各班班长提前10分钟到达实验室门口,检查本班学生的口罩佩戴情况,组织学生依次进行手消毒后进入实验室。

3、实验教师请自行准备扩音设备等用品,佩戴口罩并进行手消毒后进入实验室。

4、所有人员在实验室内需全程佩戴口罩。中途离开实验室者,再次进入时需再次进行手消毒。

5、实验教师认真填写实验室使用记录(日期、时间、班级、人数、实验内容等),加强课堂管理,落实点名制度,做好无故缺席人员记录;课间,避免学生聚集,做与实验无关的沟通交流;禁止学生随意进入其他实验室;课后,督促学生尽快离开实验室。

6、实验室管理员加强对实验室的消毒情况、口罩佩戴情况及学生上课状况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

7、实验过程中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的学生,实验教师要立即向辅导员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反映,及时上报处理。

8、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除课程安排以外暂停开放,未经批准任何个人不得私自开放实验室。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实验室,不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师生一律不得进入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