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机建学院访企拓岗搭建学生就业平台

作者: 时间:2022-08-01 16:40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有关要求,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推动我院学生高质量就业,学校党委书记杨知勤同志带领机建学院领导班子一行深入企业走访,切实发挥校领导示范作用,带动全员促就业。

  2022年5月至7月,先后走访了武汉联塑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武汉东风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三联特种技术有限公司、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科牛津波谱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南嘉木实业有限公司、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冶南方武汉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10家行业内知名企业,经走访这些企业近几年内均有引进我院学生就业,且学生的专业能力比较强,成长迅速,在岗位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走访期间,校企双方就目前的就业形势、企业用工对专业的要求、如何引导学生去企业就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校企合作工作思路,校企共同努力,推动专家进课堂、企业资助学校学生活动,设立奖学金、助学金等、共同协作规范实习生管理,保证实习质量、为学生“量身”设置毕业课题,企业指导老师与校内老师形成对接配合,实行“双导师制”,帮助学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等。杨书记表示,学校和企业要保持交流常态化,在校企合作发展中,制定共同的育人目标,全面贯彻“三全育人”方针政策,实现优势互补、精准发力共建共育,向社会输送合格的人才,推进我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新征程。

  此次访企拓岗行动,学院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实际需求,企业对学院的专业开设及申报新专业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使学院对培养应用型人才有了更深度的思考,学院人才培养应顺应市场需求,契合时代发展,让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更接地气,使毕业生在就业时能够“进得去、留得住”。目前与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稳定学生实习及就业渠道,精准推荐优质岗位信息,促进我院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1B7A8

与安波福电气公司领导及就业的学生的合影

27E24

参观安波福电气公司生产线

F193

中创新航公司参观在建设中的武汉厂区

181F1

 与广联达科技公司领导座谈

1A01E

广联达科技公司领导介绍公司办公区域

1D02E

中冶南方公司合影

1835F

与中冶南方公司领导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