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优秀志愿者专栏①】黄定现:多一份奉献多一份成长

作者: 时间:2022-10-21 09:39  浏览:

   

  编者按:金秋的阳光洒在文理的土地上,有一些忙碌而坚定的身影,他们勤勤恳恳,他们用亲切温暖的笑容面对陌生的面孔,他们用诚恳热情的态度践行心中的志愿者灵魂,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的生活充满着温暖,充满着惊喜,他们永远都在需要的时候出现在大家的身边。学院特推出【优秀志愿者专栏】,为大家介绍机建学院优秀的志愿者们。

 

志愿者介绍

 

  黄定现,20级土木工程一班,现任机建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在入校两年时间里尽心尽力服务于学院宣传部,编辑与校对稿件,任职期间共参与编辑稿件百余篇,并积极参加学校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经历      

  仔细地回忆了一下,第一次做志愿者应该在高三时期,参加的是校外的社区志愿者,工作内容是坐在社区入口处检查进出人员的健康码,每次有路过的人员都会进行检查,再有的就是跟随领导去社区居民家里走访,了解大家的困难以及需求。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情是第一次当核酸扫码的志愿者,作为一名信息采集人员,所采集的信息不能出现差错,只要出现的差错都可能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当时一直以高度集中的精神状态对比着收集而来的信息,中间不敢有丝毫的放松,经过几个小时结束之后才得以放松下来,虽然辛苦但却能收获到充实感,充实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了自己的人生经历。
    再有就是作为新生开学校外摆渡车志愿者的一员,我能深切的体会到志愿者的不易,即使再苦再累有新生需要的地方就会有我们志愿者在,新生们的一句谢谢是对我们的回报。我们作为志愿者也是一名引路人,为新生指明方向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志愿心得

身为一名志愿者,我们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助人也是助己,多一份奉献就多一份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