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优秀志愿者专栏②】郝郑杰:用志愿献服务,以无私付青春

作者: 时间:2022-10-21 09:56  浏览:

   

志愿者介绍

  郝郑杰,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二班,现担任机建学院党务小组组长。在党务小组里郝郑杰始终积极负责的做好每一项工作,尽心尽力地协助老师,全心全意地服务同学,积极参加学院各项志愿公益活动。党务小组的工作对郝郑杰来说是一份义务,更是一份责任,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肩上的那份责任诠释的淋漓尽致。

志愿者经历

  从党务小组的一员成长到党务小组组长,一步步走来是奉献与付出,是在繁琐而又复杂的发展党员流程中一次次的坚持着,是在收集同学们的入党申请书中行走着,是在很多个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填写材料的夜晚中度过的。奉献总是美好而又快乐的,这段服务同学的党务工作经历成了我大学时光里珍贵的记忆。
  还记得在新学期刚开始时,我积极准备着新书发放的工作,看着一份份被同学领走的书本,内心是激动而又开心的,每一本教材都代表着新学期的希望,能够完成这份工作是幸运的。随之而来的是新生入学,迎新的工作,工作较为繁琐,但是我有信心完成,落实迎新志愿者名单,按部就班地规划迎新流程,功夫不负有心人,迎新工作顺利地完成了。这个过程虽然会很累,但是累与快乐交织着,我始终坚持不懈。
   在常态化防疫期间,学校的防疫工作持续进行着,各学院每周要负责核酸的志愿服务工作,我作为党务小组组长带领志愿者们积极完成核酸服务工作,志愿者比每个同学都起的早,站的也比所有同学都久,但当我们看着所有同学都完成核酸检测的任务,我们是有成就感的,能够为防疫工作付出自己的一份心力是有幸的。

志愿心得

   青春的模样是美好的,是奋斗的,是在无怨无悔的付出中渐渐成长与进步的,是在无私奉献的志愿公益中收获服务他人快乐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始终牢记身上的那份责任与担当,愿我们都能够用志愿公益给自己的青春交上一份美好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