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两代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2-11-11 21:26  浏览:

   

  2022年11月10日下午16时,共青团武汉文理学院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和机建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19号楼101教室隆重召开。本次团代会的主题是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共青团精神和二十大的会议精神,同时也是回顾和总结我院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

  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武汉文理学院机电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蔡锋利老师,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分团委书记张玉芬老师,武汉文理学院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凃飞老师,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刘康乐老师、韩文霞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团、各学院主席团以及各学生代表等。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两代会拉开了序幕。党总支书记蔡锋利老师代表学院党总支对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致词大会,她对所有团员们提出了三点建议: 第一,要紧扣时代脉搏,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素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第二,要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成长,开创开展创新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增强民族自豪感。第三,要树立远大志向,肩负时代重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伙伴,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最后要做好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务实创新,努力开创我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大会第二项由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第十六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李颖洁同学进行工作汇报,李颖洁对所有团员提出以下几点期望,第一,要精心选拔人才,打造优秀团队,优化组织内部力量,将本院的共青团组织发展成为一个优秀的团队。第二,将团队内的优秀人才推向更优秀的平台,强调青年应当提高素质增强能力,并且增强团队凝聚力。第三,要积极开展青年服务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以此增强团员服务意识和实践能力,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以此增加团队的生命力。李颖洁强调团组织赋予了团员庄严使命,大家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用青春和热血谱写新形势下共青团事业的新篇章。
  随后由机电与建筑学院分团委书记凃飞老师对团费收支情况进行说明并进行审议,到二零二二年十一月止,总支部所收到各支部上缴团费共计一千二百五十五点二元,上缴校团委一千二百五十五点二元,到二零二二年十一月止,开支情况全部上交校团委。凃飞老师清晰明了的发言,让团费收支情况一目了然。
  按照大会程序代表们审议并通过了大会章程、大会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出凃飞、刘康乐、韩文霞、卢慧敏、姚家笛,为新一届共青团武汉文理学院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员会委员。    
  当青春遇上团代会,就是属于青年人的荣耀时刻,团员青年定会带着热情与使命,让团徽在校园闪闪发光。大会结束后,希望代表们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团员青年当中去,以实际行动实事求是的完成大会所提出的各项目标。    
  本次共青团武汉文理学院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随后武汉文理学院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此次大会旨在总结过去一年学生会的工作和经验,并展望下一年学生会的发展方向、活动与目标。
  大会伊始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蔡锋利老师进行发言,蔡书记对学生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各级学生组织加强自身学习,要认真学习与贯彻二十大精神。二是希望各位学生代表履职,尽责做好服务,坚持做到上传下达,做好学校与学生的桥梁。三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先锋作用,学生会要树立全局观念,要按照各项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机制来增强工作活力,以满足同学们的需要为目标,使学生会组织做到真正意义上的为同学服务。

 

 

 

  大会第二项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席代表唐佳琪同学发言,她强调学生会要充分发挥团结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开拓进取,让学生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后由武汉文理学院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第十六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卢超同学上台作学生会工作报告,他总结了过去一年里机建学院的成就与经验,并希望新一届学生会打造成拥有核心基础的学习型团队,并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    
  按照大会程序代表们审议并通过了报告大会章程,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出学生会主席候选人:闫闻雨,朱陈洵彤和文昌齐三人。    
  大会最后,全体成员合唱共青团团歌。

 

 

至此,共青团武汉文理学院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武汉文理学院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各项议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