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我与文理的故事专栏①】丁欣媛:相约文理,梦想起航

作者: 时间:2022-11-22 22:04  浏览:

   

           编者按:为迎接20周年校庆,学校组织各学院开展“我与文理的故事”征文活动,为此机建学院的优秀学子们纷纷展示各自的才学。从今天开始展示以下优秀文章。

                                                                             相约文理,梦想起航

22级工程造价 丁欣媛



      于隆冬时节也有夏天般炽热的心,于暗无天日中心存阳光,这样满怀希望又勇往直前的人,无论在何种境遇,最终都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题记
    当我懵懂地踏进文理的校园,沥青的道路映入眼帘,沿着这条路这条路向前走,一路繁花似锦。我想这也许暗示着我在文理的生活如它般绚丽多彩。
    故事的第一帧,就是在这条大路上。回忆来时的时光,内心充满温暖与感动。记得刚刚进入校门的时候,热心的学长学姐迎接我们,为我们带路,帮我们解决问题,处处传递着正能量。室友也很热情,我们如老朋友一般交谈。这些氛围,让我不再彷徨,也不再对这个陌生的环境感到害怕。我们一起穿梭在学院的每一个角落,一起憧憬着未来多彩的大学生活。直到现在,我们一起经历了成长的烦恼,却没有一个人放弃。我们携手走过了那段泥泞,走向明媚的阳光,一如我们明媚的青春,绚烂多彩。
   再走这一条路,我充满了迷惘和欣喜。欣喜着憧憬着惬意的校园生活,弯曲的校道上铺满了圆滑的石卵,夏季时光着脚踩上去,一股清凉的感觉从脚底传来,似一股清爽的微风拂过心田。冬季时踩上去,鞋底会有一股温热的清泉从脚底蔓延至全身。可真谓是冬暖夏凉!⼀棵棵绿树不规则地从地里拔地而出,在不远处,弯曲的小路配上不规则的树木,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呢;我也迷惘过, 正是实现这梦想的地方,我想融入一个不一样的集体,不同于现在,那里是⼀个更加成熟的社会集体,那里没有老师的叮咛,没有家长的叮嘱,面对⼀个崭新的开始,⼀个新的生活,我开始有点惶恐有些犹豫,但我想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默默为集体贡献的我,开始不再迷惘,眼中有光,心有所想!
   初入校园,社团成为同学们挥洒青春,激扬文字,摄营养、挹清芬的乐土。大学伊始,社团的招新活动早已开展地如⽕如荼。莎士比亚说:“世界上有许多东西是你在书上看不到的”。面对各种各样的社团,我也充满着热情和期待,填了三个向往已久的社团招新表格。在社团的这些日子里,我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拓展了知识领域,促进了知识结构的不断完善。更重要的是结交到许多志趣相投的朋友,锻炼和提高了我的社会活动能力、⼈际沟通能力,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团结合作,使我变得更加开朗、活泼、积极和自信。就这样,我和社友⼀块认真努力工作,有付出和耕耘,也有收获。这让我想到冰心的一句话: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一片互相依偎着而怒放的锦绣才会灿烂。
    渐渐地,我喜欢上了交朋友,那种温暖是我之前所没有的。我不在像高中⼀样,每天去往同一个教室,蔫蔫地等待老师的到来,每天在老师的苦口婆心下埋头于语数英的题海中。而现在,我没有繁重的作业,没有从早到晚满满的课程,没有老师的逼迫和父母的督促,怀着颗渴求知识又无限好奇的心,去聆听老师讲课,自由地学习,独立思考,和老师、同学交流,没有了从前的自我隔阂,也可以更好的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
     又走来时的路,也许它给不了漫天星河的浪漫,给不了载满玫瑰的小路但是它却有着年少的努力,面相朝阳,迎难而上!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