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我与文理的故事专栏②】王世雄:我与文理的故事

作者: 时间:2022-11-23 22:10  浏览:

   

我与文理的故事

22土木工程  王世雄      

    时间是个概念的东西,他抓不到,握不着,但他们确确实实在于我们的生命中,并飞快的前进,让我们在他经过的地方留下各种的回忆与遗憾。
    夏末秋至,无限清凉。我们踏上了这陌生的大门,投入武汉文理这个大家庭。有些兴奋又有一丝无奈。兴奋的是自己开始了新的生活,即将迎来无数挑战和机遇;无奈的是离乡背井,举目无亲,所有事情无论大小,都要自己亲身经历,结识良师益友,学到精识良句,心中莫名萌生浪漫的畅想。在这里执着,期待奋斗,拼搏,书写其中的绚烂篇章。
    怀揣一颗炽热的求学心,开启了大学四年生涯新篇章;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我们线下求学的机会,但阻断不了我们求知的热情,寝室里响荡老师热情的传学声,声声入耳,激荡起知识的波浪,我们畅游其中,享受知识的冲击。漫长而饱满的网课不仅没有耽误我们的学业,也做到疫情当下精准防控,我知道这是文理给我们的呵护,我们更应该在这呵护中茁壮成长。白驹过隙,恍惚的惬意,我们如约来到线下,驶向理想的殿堂。美轮美奂的讲课,我们如痴如醉,满心于知识的温照;幽静通畅的图书馆让我沉沦其中,阵阵墨香令我坠入书本的海洋,如桂花般清香,如美玉般通透,令人心静;不仅陶冶情操,也丰富了精神世界,浓厚的学习氛围让我久久不离去。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不知不觉间进了学生会,因为迷迷糊糊的去了宣传部的记者部;虽说是跑腿,但如实说挺锻炼人的;在忙碌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如剪辑,拍摄,运镜,排版写稿,虽说不是熟练,但都有待提高。机缘巧合之下,有幸遇到文里的传奇人物——谢昊男,感触颇深“我没犹豫过,高考一结束,我就投身部队了”铿锵有力的话语,坚定不移的信念,矢志不渝的精神,眼神中透出的军魂,入伍的训练塑造了他的狼性;退伍之后,这种红色基因愈发强烈,“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从18岁到22岁,五年的时间里,他累计无偿献血56次,献血总量达到21800毫升,骨子里的“我与我血荐轩辕”的热血,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我更加明白了一个学生该有的责任和义务;除了谢昊男,还有诸多优秀学长学姐值得我们学习,他们为我们领头披荆棘,攀峭壁,开先路,生动诠释所有的不可能都有可能;所以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沿着你们走过的路线,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向前走。
    走进大学,面对前所未知,我们不仅要有一颗上进心,如“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不断挑战创新自己,探索未知,如“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想这才是文理想要告诫我们的“融文汇理,立德树人”。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当代大学生理应拿出豪迈的态度,正视未知与挑战。在激流中涌进,逆风中飞翔。创新奋斗,不惧挫折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心态,“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破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气概,文理的故事由学长学姐引出,现在由我们来绪引,前辈们尽可放心。
     缕缕米香,飘入鼻口,是一种享受;册册书籍,沁人心田,是一种享受;朗朗书声,萦绕耳边,是一种享受。文理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受,也带来了无限挑战,我将在这浓厚的氛围中,用汗水滋润灵魂,用热情点燃生命之灯,用奋斗实现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