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我与文理的故事专栏③】赵艳:遇见文理,遇见美好

作者: 时间:2022-11-24 22:12  浏览:

   


                                                                                  遇见文理,遇见美好

                                                                                                                                  22级工造造价 赵艳

                                            梦想绿色的校园,永远有浓厚的书香;梦想阳光的校园,永远有关爱的永恒。               
                                                                                                               ——题记 
    大学是一个知识的殿堂,是传播科教、人文思想之所在地,是众多莘莘学子的梦寐以求之地——更是学子们生活向往之去向。
    曾经我理想中的大学生活是一个充满仁爱的场所。各位老师在尽职尽责忙碌自己的工作之余,花点时间,把更多的关怀以及爱留给自己的学生,让每位学生得到有如父母关怀的温馨,不让他们有除学习之外无谓的压力和苦恼,以体现为人师表的内涵。同学们都是融融洽洽、和和睦睦的。没有歧视和阶级的滋生存在。在具有传统的中华民族这个大熔炉里的大学校园里,让每个学生以阳光般的笑颜和心态面对生活的点滴。
    是一个光明、廉洁、大爱的殿堂。学生缴纳学费是每个学生应尽的义务。学生十年寒窗苦读,走进大学校门。为了铸造打开大学校门的这把沉甸甸的“钥匙”他们付出了难以想象的艰苦。高额的费用更是一座无法逾越的高山。老师更多的去关怀学生的学习、生活,特别是那些贫困家庭和有残疾的学生家庭,送去校领导的体贴,让他们放下沉重的思想负担,安心学习,为祖国培养更多的实用及技能性人才。
    是一个和谐温馨的家园。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缘分所至,让大家相聚在了大学校园。大家都有着各自独有的文化和习俗。大家若永远以崭新的姿态去面对众人,“你好“、”谢谢“、”请“等礼貌用语随口而出;共同爱护校园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自动将垃圾投入垃圾箱;浇灌,修剪花草使得鸟语花香;人人珍惜生命之源——水,节约并保护。那么校园将是多么的温馨和谐啊!同时也为构建和谐社会做一份贡献。
    是一个书香芬芳浓重的书屋。书是知识的海洋,每个人都想接受它的洗涤。图书馆作为大学校园文化的心腹之地,希望同学们畅所欲游。大家在这儿或其他一角、教室,欣赏各种报刊、杂志、教科书等,以了解民生民意,国家方针政策,以及世界形式走向等世间百态。即充分满足视野享受和充实自己,又锻炼了自己的阅读能力,可谓一举两得。在书香芳香中生活学习实为一种人生享受。
    是一个勤奋学习的园地。十年寒窗,只为有朝一日能金榜题名。为了自己以后的人生目标,大家相互促进,勤奋刻苦学习,珍惜时间,把握机会,切莫虚度人生。先哲曾言:人若把一生的光阴虚度,便是抛下黄金未买一物。在大学这个美好校园里,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掌握牢固技能,学习为人处世,待有所成。
    我想文理的校园和我想象中的一样美好,我可以花三年时间去了解它,美好大学生活,光是遇见就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