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追寻红色革命,提升党史教育|机建学院赴“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19 20:57  浏览:

   

提升党史教育



 

为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红色革命知识,提升爱国主义情怀。4月16日,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走进黄陂区“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追寻红色记忆,推进党史教育。



 

机建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茜老师、分团委指导老师韩文霞老师带领41名学生党员、团员赴姚家山红色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姚家山为“武汉抗战第一村”其群山起伏,地势险要,崖陡谷深,是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历史上曾是重要的战略要地。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同学们有序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认真学习了陈列馆的六个主题展。一幅幅充满革命历史印记的老旧照片,一件件战争时期的珍贵革命文物,传递着新四军第五师在抗战期间支撑武汉外围敌后抗战的爱国主义精神。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大家参观完历史展览后,走进姚家山村庄,来到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司政大礼堂、枪械所、医务室、参谋处、后勤部、印刷厂等红色记忆的旧址,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姚家山人民一起团结抗日谱写的气壮山河的英雄诗篇,聆听了英雄们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



通过开展本次红色教育参观学习活动,机建学院师生深刻接受了红色教育和革命精神的洗礼,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