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学生代表大会倒计时来啦!

作者: 时间:2023-12-08 16:44  浏览:

   

学代会

学代会主要就是通过学生代表的民主参与,实现学校内部事务的民主决策和管理,倡导学生自治,促进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升。学代会是培养学生参与社会管理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平台。



主要议程


(1)听取校领导和上级学联讲话

(2)听取和审议武汉文理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3)研究部署下一年全校学生会工作

(4)投票选举第四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及主席团成员

(5)征求广大同学对学校和学生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合理有序表达和维护学生正当权益





筹备召开步骤

1. 初步请示  
2. 委员会(常任代表会议)召集学代会  
3. 院系动员  
4. 筹备宣传  
5. 工作报告准备  
6. 章程准备  
7. 代表推选  
8. 代表资格审查  
9. 划分代表团  
10. 收集提案  
11. 推选委员(常任代表)候选人  
12. 形成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初步名单  
13. 形成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名单  
14. 完善提案  
15. 提案工作报告准备  
16. 其他主要文件准备  
17. 请示  
18. 各代表团会前讨论  
19. 预备会议  
20. 学代会主席团会议  
21. 学代会全体会议  
22. 会后报告  
23. 公告  
24. 提案分办  
25. 提案办复  



主要内容


01
代表选举
学生通过选举产生代表,代表们将在学代会上就学校事务进行讨论和决策。


02
议题讨论
学生代表们就学校的重要议题展开讨论,如学校活动安排、学习环境改善、学生福利等方面。


03
决策投票
在学代会上,学生代表们对各项议题进行投票表决,形成具有约束力的决议。


04
建议提案
学生可以向学代会提交建议提案,促进学校的创新、改革与发展。




注意事项


1. 本次学代会是我们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代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高度的使命感参加会议,遵守大会的各项规定,服从大会的统一安排,按时出席会议。  



2. 大会代表、列席代表和工作人员出席大会时,必须衣着整洁、举止得体、佩戴证件,按指定位置就坐。  



3. 与会人员进入会场后,要严守会议纪律,维护会场秩序,关闭通讯工具,无特殊情况,不得中途离场。  



4. 大会期间,工作人员要提前将代表到会情况(到会人数,请假人数等)报告大会筹委会。与会人员如遇特殊情况确实要请假的,需向筹委会提出申请,由筹委会上报大会主席团批准。  



5. 各代表投票时,应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行使自己的权利,不得相互影响。  



6. 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妥善保管会议文件资料和证件,如有丢失,应及时向大会筹备会议报告。  

 




学代会的意义

学代会的意义在于强化政治思想引领、持续深化组织改革、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同时推动学校发展与改革,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知名民办高校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