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我校当选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工程建造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

作者: 时间:2023-12-22 21:00  浏览:

   

在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工程建造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征集中,武汉文理学院当选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工程建造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智能制造与无损检测学院土木工程系主任张智博士当选为委员。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的、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重要成果设计,联盟的建立得到金砖五国最高领导人的充分肯定。根据联盟工作发展需要,成立了联盟重点聚焦的专业委员会。

随着全球科技的迅猛发展,工程建造技术、基础设施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的重要驱动力。在此背景下,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工程建造技术、基础设施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于2023年6月启动筹建。现阶段,专委会以技能大赛、基地建设、标准制订、交流合作四大板块作为首要任务。



智能制造与无损检测学院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专委会委员征集。以加入专委会为新的起点,用好此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和企业之间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大力推进课程开发、技能竞赛、培训及认证工作,积极参加国际论坛和研讨会,培养国际视野的高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