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文理群星宣讲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0-05-15 13:14  浏览:

   
       2020年5月13日下午,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文理群星宣讲会通过线上隆重举行,参加宣讲会的领导有机建学院院长李继高老师,副院长廖建刚老师,机建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徐永辉老师,以及学生辅导员凃飞老师。
       首先给同学们演讲的是17级机制实验班王喻学姐,作为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她多次参加学科竞赛,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她宣讲中提到考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 是我们在大学生活中一种提升自我的方式,我们可以在考证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
         
                                       
                                                                                                                          王喻学姐
        接下来给同学们演讲的是17级土木班方腾学长,身为党务小组组长,它通过自己在大学生话中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告诉同学们在大学生活要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要清楚自己该“树什么样的人”。

                                        
                                                                                                                      方腾学长
        第三位给同学们演讲的是来自16级机制的贾博雅学长,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他在学习上积极进取,刻苦钻研。讲述了疫情期间由于ECMO仪器的缺乏,使许多重症患者没有得到更加好的治疗,而ECMO仪器上小到一种零件,大到整个仪器都是与我们机械专业技能知识密不可分的,使同学们明白了所学专业技能在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贾博雅学长
       第四位演讲的是来自16级机制实验班的严虎学长,作为和润奖学金获得者,在国旗护卫队期间,他与学长们合作完成了一把全校唯一由学生手工打造的指挥刀。他告诉同学们在课余时间我们应该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多去实验室,将理论知识在实践中灵活运用,发展自己的专业技能,使自己将来走入社会后有更多能力去胜任更多的工作。

                                             
                                                                                                             严虎学长

       最后李院长告诉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要努力学习,不能够荒废自己的时光。同学们听后表示:聆听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对自己的学习规划与发展方向产生了极大的启发作用。

       本次的文理群星宣讲会,各位优秀的学生代表给各位同学们树立了榜样与标杆,他们身上积极上进,努力拼搏的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相信通过此次的文理群星宣讲会能够使同学们对以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正确的方向,激励同学们努力奋斗、追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