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机建学院开展防范处置“非法校园贷”系列主题

作者:publish 时间:2019-03-29 14:00  浏览:

   
        为帮助学生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健康消费观念,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和院学生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我院在3月份开展一系列防范处置“非法校园贷”系列主题班会活动,使学生对非法校园贷风险能够有更深层次的认识。
        各年级围绕“抵制非法校园贷、理性科学消费”为主题召开班会,通过视频案例和相关的法律文献认真学习校园贷风险防范的相关文件,并再三强一定要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对骗贷行为的警惕和甄别能力,希望大家培养勤俭节约习惯,避免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的错误消费观念,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对于部分家庭困难学生,指出可以通过申请助学贷款、贫困生奖助学金和勤工助学等途径解决暂时困难。并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与要求:
        1、充分认识非法校园贷危害,增强金融和网络安全的防范意识;
        2、拒绝任何形式的非法网络借贷平台和个人开展的借贷业务;
        3、立即终止已有的非法网络借贷合同,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4、自觉纠正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在生活消费、人际消费、娱乐消费等方面,不盲从、不攀比、不炫耀。                                    
        由于非法校园贷隐蔽性强,监管难度大,我院会将防范处置“非法校园贷”列入日常工作,定期对学生进行警示排查,切实提高学生的思想意识和警惕能力,远离错误的消费观,远离非法校园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