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通知公告

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3-22 13:55  浏览:

   

3月17日,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部在3栋319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成员有学校党委杨知勤书记、学校党群工作部汪佳奕同志学院领导及党总支部委员。会议由党总支部书记陈静主持。

 

会议伊始,陈静书记主持发言,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陈书记对于情况进行了归纳汇报:第一,是要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是要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第三,是要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第四,是要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第五,是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第六,是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而后提出整改措施:一是要抓实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二是要坚定信念把准方向,提升干部政治能力。三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做好为民服务。

随后党总支部班子成员个人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对于发言同志提出批评。会议中党总支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李继高、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张莹、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茜逐一对各自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互相之间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校党委书记杨知勤在会上对机建学院党总班子提出意见,希望未来机建学院的工作要更加注重规范性,老师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了解党言党语。根据对照检查内容,做好整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并提出要更加规范化的建设好机建学院基层党组织。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认真剖析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严从实制定整改措施,党总支班子成员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为机建学院党政工作的开展谱写了新的篇章。